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

[點文]フラレガイガール/分手的男男女女 歌詞聯想/earsa生賀

在原地等你,直到天荒地老。
耐著性子看鏡子裡牆上的時鐘一分一秒的過去,就像下載完美的自己一般,靜待他賦予我五小時來完成自己。

喜歡鏡子中他專注的面容,亮綠色的短髮配上炯炯有神的雙眸,黑色刺青覆蓋健壯的雙臂,輕巧地揮舞裁縫刀,一切都令我著迷。

「妳假日想去哪?」紅豔的薄唇吐出淡淡的話語,我沒有回應,應該說就算回應了他也聽不見。

「不如去爬山好了,幫妳做了那麼漂亮的紗裙,可以當森林裡的小精靈吧…..」他邊為我換上衣物喃喃自語道。這次的衣服是淺綠色的洋裝,綴有紅色及粉色的小花,鵝黃色的的髮被綁成公主頭,再配上白色花朵編成的花圈,身後有白色的翅膀,令我不禁想翩翩起舞。

「那麼晚安囉。」他對我露出微笑,關上夜燈躺在床上入睡,而我躺在屬於自己的粉紅色小床上,一遍又一遍回想著我所崇拜的他。

那天如他口頭所承諾的,我們一起去爬山,如以往出門的每個日子,他選了一個日陽高照的好天氣。他讓我在樹蔭下乘涼,並拍了一張又一張的相片,我努力不讓自己的四肢因為他熱情的視線僵硬。

還記得他帶我爬到半山腰時,對我露出那如太陽般熱烈的笑容。靈活的十指溫柔地為我拉直洋裝,順了順我的頭髮,讓我坐在石椅上,一同休息曬太陽。在此時,我多想同他聊天說笑,像不遠處的情侶般,但他似乎很享受和我在一起的時光,讓我有種我是他女友的錯覺。

我怎樣也沒想到那會是我們一同出遊的最後一次。

那之後過沒幾天,一個有著一頭像我一樣鵝黃色頭髮,綁成雙馬尾的女孩闖入我們的世界。我被他遺忘在床頭,他再也不像先前會對我說早安及晚安,相較之下他總是在講電話或用電腦視訊。

明明是以往僅屬於我的笑容,我內心這樣想道,臉上卻還是掛著微笑。因為他已沒時間為我做新衣服,我就常常想起他第一次為我買的連身裙,深藍色的上頭綴著大大的不合時宜的蝴蝶結,雖然一點都不可愛,但他為我做的所有衣服版型,都是由那件改造的。

為甚麼我無法在他耳邊訴說話語呢?若是可以我一定會大聲喊出「你這個大笨蛋,我最喜歡你了」。無奈我就連張開嘴巴也不行,第一次覺得自己的笑容很虛偽,忌妒著站在他身旁的女孩。

他一定不知道,他就是我的全世界。想到這我的眼角似乎有什麼東西滴落,大概是朝露吧。我看著空蕩蕩的房間,一邊回想著與他的點點滴滴。反正一定很快就分手的,我如此期待著。


「你會回來找我的,而我也會一直在這裡等你。」


後記:
這是從點文寫到生日賀文的一篇
獻給從高中就看我文章的女孩
也算是從另一種方式回歸原點吧
生日快樂
一起努力耍廢的好夥伴(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