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

[SC] 趕底線的七夕賀文 尤瑟*楠木真

如果 愛情是一場花火
一閃即逝的花火
我也要去追求


「煙火……好像很美耶……」昏暗的燭光下,小真翻著破舊的書籍,目光被書上煙火的插畫吸引。「不知道有沒有咒語可以變出來……」她喃喃自語道,似乎很想試著由雙手創造出七彩的花火。

於是小真翻起書櫃,試圖找出相關的法術。雖然擅長治癒魔法,但火焰相關的法術是更難的領域,如果能參透其中,那也節省了一比極大的開銷。可因等價交換的關係,燃燒勢必要燃料,而燃料又是海國最缺乏的。

經過幾個小時的鑽研,小真終於在掌心中變出一朵小小的火光。不過一閃即逝,就像夜空中的流星般。「怎麼突然有點累?」她覺得一股疲憊感襲來,仔細一看書上的字句,發現憑空變出火魔法,其燃料就是自己的精神力。

「這樣感覺好累噢…..」小真懊惱的想著,可是因為太想看到書中的煙火,她鍥而不捨地練習,希望可以變出七彩的煙火。

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後,小真帶著微笑在書堆中睡去,想必也在夢境中練習著火魔法。之後的幾天,她日思夜想的就是為了能改良火魔法,製造出美麗的煙火,最終小真創造出夢想中漂亮的煙火,迫不及待的去跟尤瑟分享。

「煙火?那不是在陸地上才有的東西嗎?」尤瑟半信半疑的走進小真的店裡,很困惑為何她能弄到那種遙不可及的東西。

「你等一下噢……看!」桌上放的一個玻璃瓶大概馬克杯的大小,裡頭擺著剛摘下的花朵,小真雙手圈住瓶子,喃唸幾句魔咒後,就能看見馬克杯中閃耀著一朵又一朵的小煙火。

「哇!好美!」尤瑟面露驚喜地看著瓶子,不自覺發出讚嘆聲。他再看向小真,看見她眼底映著七彩的花火,目不轉睛的望著瓶子微笑,尤瑟恨不得自己也會變出煙火的咒語。


「待假日空閒時鑽研一下吧,之後變出更大的煙火給小真一個驚喜,一定能看到更美麗的笑容。」尤瑟在心底這麼決定著,兩人就這麼看著瓶中小小的煙火相識而笑,一如煙花般燦爛。

***

後記:
在稍微早點下班的夜晚
偶然翻開噗浪發現今天是七夕
又有點久沒寫文章了
就來寫篇小品文療癒自己一下
原本今天的目標是兩篇的
看來是趕不上了
不過每年都要讓這對出來放閃一下
似乎變成慣例了呢(笑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