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

五月天歌詞聯想/Mayday lyrics images/回來吧

僅此致逝去的青春歲月


分手後第568天,我不經意地想起妳。

又是被夢驚醒的早晨。雖說是早上卻也近正午,我窩在棉被中不願起身,難得的假日卻是被這種夢叫醒,著時令人不爽。翻滾著想要再次入睡,卻清醒的很,床頭的手機傳來訊息聲響,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名字。

「最近好嗎?」

就像頑皮的孩子在湖中央投下一顆石子般,原先平靜的心波引起陣陣漣漪。我猶豫著要不要點開程式,最終沒有面對的勇氣。天真的以為放著就可以忘記,卻令自己一顆心懸在那,彷彿累癱在半山腰的旅人,上也不是下也不是。

最初的相遇是在社團中一同出遊的晚上,彼此都還不熟識的我們,因為學長姐們一句「一起去看煙火吧!」,而牽在一起。偶然瞧見妳盯著煙火的笑顏,我突然了戀愛是怎樣的感受,有股衝動想上前告訴妳「妳的笑容好美。」,理智卻拉住了我。我想突如其來地墜入愛河,大概就是這樣的感受。

回程的分配妳恰巧給我載,心中雀躍不已,雖然妳的手抓著後方橫桿,而不是抱著我,我仍可以感受到妳的溫度及氣息。我倆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,聊什麼我早已忘記,只記得妳的聲音帶著笑意,在夏季的微風中像清脆的風鈴。那天的場景就好像昨日的夢境般,是那樣的模糊卻又清晰無比。

我們的戀愛靜悄悄地來臨,彷彿隱身於夜晚中貓的步伐,沒有任何聲響,也沒有多少人知曉。差距太大了對吧?活潑外向又自信的妳,和害羞內向又慢熟的我,沒有人能想像我們會走的那麼近。「你真的追到她囉?」連我朋友的眼神及語氣都是那樣不可置信。

對我來說,妳的一舉一動、一顰一笑,我都視為珍寶收藏在記憶的盒子中。我這個懦弱的勇者,將人生這塊地圖中每個藏有和妳回憶碎片的寶箱一一拾起,小心翼翼地收進背包。這甜蜜的負荷常令我在睡夢中也不自覺泛起微笑,然而貪婪無厭的我們,總是用力的揮霍美好時光。


然後就會想起每次讓我驚醒的夢境。

夢中的妳越走越遠,無視我吶喊「回來吧!」的話語。妳是真的沒聽見我痛徹心扉的聲音,還是選擇無視,我已無心去思索,因為淚水早已沾濕面頰。每當我從夢境被丟回現實,總會訝異無論夢裡如何哭泣,醒來的我並沒有流下任何一滴淚。

在分手後的一年內,我還時常會做這樣的夢。朋友們都說我會忘記的,畢竟人生還很長,或許還會投入其它戀情。無奈我聽不進去,只覺得自己的人生由彩色變為黑白,時時刻刻都能回想起我們繞過的公園、逛過的大街小巷以及吹過的海風,那些像童話般的回憶。

然而獨自一人度過568天的我,已經很少做這個夢了,但夢見妳後又接收到妳傳來的訊息這樣的巧合,還是令我承受不住。或許在我心中的某個角落,還期待的妳會歸來,我掙扎的想跳脫開妳,卻仍落下眼淚。我這才驚覺原來這是在分手後,第一次感受到淚水的溫度,看著訊息越來越模糊,我慢慢地打出「我很好,那妳呢?」

後記:
當大家都風靡五月天的時候
想著也來寫篇歌詞聯想吧
畢竟他們也算我的少女時代(笑
不過還是像趕作業一樣的
壓在要睡覺前絞盡腦汁的擠出來
我可能還是適合夜班生活吧
雖然寫的過程中卡了很久
回頭看卻覺得流暢度還算可以
可能是回想著反覆回想著
國中情侶們的相處畫面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