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

深海少女-8

深海少女-6
http://kusunojing.blogspot.tw/2016/02/6.html
深海少女-7
http://kusunojing.blogspot.tw/2016/02/7.html


''無晝無夜的這個地方     為何難眠的漫漫長夜
盡情展開自由的翅膀    悠遊的你如此美麗''




我看向窗外深思昨晚的事情,現在是正午十二點。這裡不是一個很大的城鎮,因此餐廳也是僅此一家,窗外盡是綠油油的鄉村風景,店家造了一個人工池,裡頭養著幾隻鴨子,因為中午的陽光太大,全躲到樹蔭下乘涼去。

「餐點好慢噢……」對面的她嘟嘴抱怨,頭靠在桌面看著我。
「你是有多餓阿?」我輕笑道,揉亂她的頭髮。
「沒多餓阿,只是不想等。」她皺眉,感覺正不安分的亂動,就像個坐不住的小孩。

「你點的香煎多利魚定食好了……欸,你不是妹妹嗎?怎麼好一陣子都不見人影阿!」上餐的男店員就這樣直接坐在她身旁攀談,一手搭上她的肩膀。


我看著他們的互動,注意到她露出困擾的表情,閃躲著他的碰觸。瞬間我有股既視感,是在什麼時候發生的呢?


「你可以不要騷擾我女友嗎?沒看見她很困擾阿!」還沒想出來我就已經做出了行動,我皺著眉瞪他。

「你是她男朋友?哼⋯⋯看你條件也不算差啊,為什麼要選這種別人用過的貨啊。」嘲諷的嘴臉令人反感,她低下頭,我有預感她眼中正泛著淚光。

我起身,無視他的挑釁,直接走去櫃檯找店長。
「不好意思,你們家店員在騷擾我朋友,麻煩處理一下好嗎?」我向坐在櫃檯中年大叔說道。他起先困惑的看向我指的方向,看到他的手還搭在她肩上,另一手則要撫摸她的臉頰時,大叔的表情就變了。

「我請你來做事,不是要你來偷懶或騷擾女顧客的。」大叔走過去一把抓住他的手,將他拽起身。

「真是抱歉,這餐我就請你們吧!」店長大叔尷尬的笑道,我則坐下繼續與她共餐。

默默地吃飯,沒有多餘的對話,她始終低著頭,我伸手摸了她的頭說聲:「快點吃完,我們一起去小公園晃晃。」

走到公園後,她像是一下子鬆懈下來的攤在長椅上,一直偽裝沒事的臉,默默掉下淚。不過她抬頭對我笑了:「謝謝你!第二次了⋯⋯」

「咦?」原來那既視感並不是錯覺,那是在哪裡呢?

「你不記得了啊?」她擦乾眼淚笑著問我,經由她的敘述我才知道,原來在我工作的咖啡廳見到她,並不是我們第一次相遇⋯⋯

那是一個飄著細雨的傍晚,我走出工作的咖啡廳,趕著要去參加朋友的聚會。在等紅綠燈時,我看的巷口有一名棕長髮女子正被一名男子強拉著要進死巷,她原先想抵抗,但聽見男子在她耳邊說了一些話以後就放棄掙扎。因為那裡蠻暗的,沒什麼人注意到他們的拉扯,我感到不太對勁,就走過去拍了拍男子的肩膀。

男子回頭瞪我,我只拿出電話跟他說句我已經報警了,他就被嚇壞地推開我落荒而逃,我因為正趕著離開,只跟她說了一句,自己小心點,不要再跟陌生人走,類似這樣的話就離開了。

就是這樣的事件,促使她尋找我,正好我們相遇的地點在我工作場所附近,她輕易地找到我,再來就是我們都知道的故事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